好大鹅

哈里汪汪和陆易威登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执念。比如一杆会发光的枪,比如一片吃不秃的草场,比如一匹永远套不着的里飞沙。很不巧,以上这几点都是哈里汪汪的执念,或者说,是他父亲生前传承下来的执念。在他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在即将按照剧情发展毫无悬念死在沙场上之前,摸着他的头深情的说:“我半生戎马,枪下斩过无数无证摆摊的黑心商贩。若说有什么遗憾,大约是没有洗脱哈士奇的头衔。”于是他的父亲抱着自己的儿子能够一夜暴富的心情,为他改名成了哈里汪汪。

而此时,至今仍未一夜暴富的哈里汪汪正蹲在明教的沙海之中,挖掘着他一夜暴富的机遇。在他出发挖宝之前,他认真的寻求了多方意见,相识的藏剑是个高富帅,多次前往外邦深造,他说:“还是西域好啊!葡萄酒夜光杯算什么,明教连屋顶都是发光的,他们照明都用夜明珠呢。”于是欣喜的哈里汪汪骑着桃李马不远万水千山来到了明教,看到了足以闪瞎他双眼的巨大明珠。

他尝试了几次,发现自己的轻功上不去那挂着明珠的塔,于是只好作罢。

挖宝这种活,看起来简单,其实不然。明教夜凉风大,白天又炎热难耐,地域广袤无边无际,更别说多变的天气。哈里汪汪已经在此停留了十余天。仍旧是一无所获。他十分气馁,却又不想就这么一无所获的回中原去。“唉。”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要不今天就挖了最后一铲子收工好了。这么想着,他随意的铲了一把,猛然听见了清脆的一声撞击。

“?”哈里汪汪疑惑的翻开砂砾,发觉自己铲到的是个陶罐。罐子脏兮兮的,黑黄交加,上面还刻着一些什么东西。难道是个老玩意?这个是不是能卖钱啊?哈里汪汪很激动,抬起袖子狠狠擦了擦罐子,想要看清上面的落款。

下一秒,“碰”的一声,那个罐子竟然爆炸了。不,与其说是爆炸了,不如说是里面跳出来了个奇怪的东西。

哈里汪汪一脸惊恐,看着面前出现的男子。这人身形高大,有着一头黑亮的卷发,异色双瞳盛着月光神色流转,一身修身长衣,以及袒露出来的胸膛使得他的气质带着些说不出的性感。这人随意的甩了甩头发,开口说道:“就是你么,把我救出来的中原人?”

也许是哈里汪汪的表情过于滑稽,他忍不住笑了一声:“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一个被封印的明教,我的名字叫陆易威登·赤日·幽月轮·朝圣极乐·明尊琉璃影。”“对不起,太长了没听懂。”哈里汪汪诚实的回答道。

“不,这个不是重点,”陆易威登毫不在意的挥挥手忽略了他诚实的回答:“你只要知道我是一个高贵神秘的美男子就行了,作为救我离开封印的报酬,你可以提出三个条件,我都可以实现。”

哈里汪汪惊呆了,他生平从未见过如此放肆任性又充满霸道光环的男子,他的脑中想起了自己父亲临死前的嘱托:“汪汪,一定要骑里飞沙。”于是他颤抖着向陆易威登确认:“真的随便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陆易威登笑了起来:“当然!!你以为我们明教是什么种族!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嘛,这三个要求不论是要和我同床共枕还是要和我同床共枕还是要和我同床共枕都是没问题的哦?”“那么我要里飞沙!”哈里汪汪毫不犹豫的这么说了。

“里飞沙?”陆易威登歪着头想了想:“不认识,无效。”

“你不是说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么!”哈里汪汪不满了起来。

“啧,你得说些我知道的啊。刚才那个你已经提过了,因为你没向我咨询清楚,所以已经浪费一次机会了,还有两个愿望哦。”

“啊,那好吧。”哈里汪汪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于是又认真的想了一想:“那……金子你应该认识吧,这样好了,给我一袋金子怎么样!”

“诶?原来你是这么肤浅的人吗?好可惜啊,我还以为救我出来的人是个高尚英俊又帅气的好青年呢,原来你是这样充满市侩气息的男人啊。我真是看错人了。”陆易威登皱起了眉头,用怜悯又惋惜的神情看着哈里汪汪叹了口气:“就原谅你这么无理的要求吧,真是太伤害我纯净的内心了,你可要思考清楚啊,在这么皎洁的月光之下,如此神圣的沙海里,你竟然提到金钱这样污秽的东西,真是太不尊重我了。来,最后一个愿望,你想清楚你到底要什么,好好说,仔细想想你要说什么再开口。”
哈里汪汪紧张起来:“啊……?对不起,我,我没有想到这一点,我的要求果然太过分了,你放心我会好好思考的。”

“对对对,好好想想啊,比如说长夜漫漫寒风刺骨需要一个知情知趣的人儿陪伴……”

“啊,好的,那就这样吧!"

"哦真棒那你看我怎么……”

“那就请你给我一个胸大腰细能生儿子家里又有钱的姑娘做媳妇吧!”哈里汪汪这么说了,他握紧了自己的长枪,为自己突然间想到的这一个愿望沾沾自喜了起来。一瞬间,脑海中父亲的身影仿佛和自己重叠,前所未有的肃穆和安详笼罩着他。

陆易威登看着他,额角有什么东西跳动了一下。片刻,他又笑了起来:“这样啊。那好吧,你跟我来。不瞒你说,其实我家里有个妹妹,年轻貌美一表人才高大俊朗用情专一,应该最适合你了。不如你跟我一起回家小坐,我介绍我妹妹跟你认识吧?”

“真的吗,真的吗!”哈里汪汪很兴奋,他觉得自己终于要告别单身,向过去惨淡贫穷的生活说再见。他头顶的须须在风中很有节奏的左右甩动着:“你真是个大好人!”

“哼哼哼。”陆易威登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一把揽过他的肩膀:“那我们这就走吧,我家不远,就在前面,有桌有床还能洗个热水澡。”

“好哒大兄弟没问题大兄弟我就喜欢你这么实在的人!不过我有个小小的疑问,一表人才高大俊朗用情专一,不是用来形容男人的吗?”

“哦这个啊,”陆易威登笑了起来:“等你到了我家就知道啦。”

评论

热度(26)